叶孝忠:不丹是课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丹是课室》让你通过电影来寻找幸福。(互联网)
《不丹是课室》让你通过电影来寻找幸福。(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们生活在一个选择多元的时代,但对寻找幸福和快乐,却是人类共同的追求,甚至已经被一些国家政府采纳,设立部门来研究国民的幸福感。新西兰甚至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幸福预算》,获得拨款的领域包括心理健康、儿童福利及提升受忽视的毛利族和太平洋岛人的收入、技能等。


不丹摄影师巴沃邱宁多杰(Pawo Choyning Dorji)经常在不丹各地旅行拍照,他平常会遇见一些由外表就会被外人看成是贫穷的牧人,穿着毫不光鲜,身上则携带着自制的笛子,但他们脸上有一种自信,有能力管理好牛群、挤奶、制作奶酪等,放牧时闲着就吹起笛子,有自信地表达出自己所拥有的已经足够,那就是幸福。


由此可见,幸福感发自内心,如果你没有强大的自信心,也就更经不起比较。身边有些已经拥有很多,还不断想要拥有的朋友,他们的开心和不开心,取决于外部的物质社会,而不是内在的心灵世界。幸福是一种功课,特别是生活在到处都是干扰和诱惑的时代,更是一项越来越艰难的功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