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恢复期的展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中下旬,本地部分实行“开禁”了,我和妻子赶忙驾车去女儿家看望外孙女,不料在中央高速公路上遇到了堵车,前面什么地方发生了车祸,情况严重,我在长长的乌龟阵里禁不住急切地抱怨起来,妻子劝慰说,记得吗,上次5月你复诊,我们去市中心诊所,同样经过这里,一眼望去,整条公路空荡荡的,没有几辆车,试想那时哪里会有车祸,哪里会堵车?现在这样子,正好说明整体情形在恢复中,应该当成好事呀……她说得有理,我便不再作声。


随着全球各地都开始陆续解封,现在几十亿男女老少热衷谈论的话题,就是疫情过后,如何逐步重启各自的生活?


痛定思痛,有一个广泛共识令人警醒也促使人们做好长远的心理准备:冠病全球大流行之后的世界,已不再是之前的那个世界了。以后“堵车”可能被全面看作是一件好事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