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插翼难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翼难飞”的无助和悲凉,让人觉得心灵的翅膀已被病毒侵蚀摧毁。(路透社)
“插翼难飞”的无助和悲凉,让人觉得心灵的翅膀已被病毒侵蚀摧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有点羡慕那些能积极面对被疫情妥协了生活的人。看他们尽社会责任,安守本分,坚决与实体社会脱节,只在网络空间生活,过了大半年士气一点都没被削弱。就算是强装出来的坚持,也得打满分。


但当处处受限的生活也开始给生命打了折扣,起初很坚定的积极,到底还能继续多久?


疫情期间,惊悉一个朋友患癌,一位敬重的长辈在邻国离世,在病毒满天飞,行动受限制,以及各国边界继续深锁的情况下,身边的人能做些什么实际的慰问和帮助?想了想,非常懊恼沮丧,因为什么也不能做,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病毒疫情将我们的生活继续打乱,把生命的素质一点一点撕下带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