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在失去与失忆之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坐落在马来甘榜的新生学校当年也招收马来和印度族学生。(档案照)
坐落在马来甘榜的新生学校当年也招收马来和印度族学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奎斯的《百年孤寂》之所以那么令人着迷,也因为在那似乎诡奇,似乎虚幻,似乎不可思议的故事情节里,有太多历史的,现实生活的轨迹可寻。


傍晚,接到文史研究者李国梁转发来的面簿贴文,一位网友在面簿上分享童年往事,贴文开头就说,“我离开新生学校都几十年了,却不能忘记点滴往事。”


看到贴文写的是新生学校,我很快就读了一遍。几年前,有一回突然想起小学时曾经就读过三年半的新生学校,却又感慨于母校不知何时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陡然一阵失落,于是发了简讯请教李国梁,想知道当年的新生学校,究竟是在目前什么地方。感谢国梁为此查找一番,不久即以简讯回复说,有好心人帮了他一把,找到新生学校的校址,对比地图后,应该是现在的惹兰友诺士大牌第17座一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