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俐艾:窗外的风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高中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公司位于明地迷亚路一带,办公室无窗户,只有在上洗手间时和午餐时间,才能看到外面的天空,知道是晴或雨。


有一回到巴西班让的新加坡港务局高楼一个朋友的办公室,当时正逢黄昏时分,我们看到落地玻璃窗外的海边日落,都惊叹不已,我更是羡慕她每周五天都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致,怎料她却说不觉得有什么值得称羡,况且她非常忙碌,根本没有闲情欣赏窗外的风景。


之后我换了几份工作,办公室也都没有窗户或在低楼,无法从高处眺望窗外景致。11年前,我加入一家船务管理公司任职,终于有机会在珊顿道8号的淡马锡大厦(现已易名为安盛保险大厦)29楼高的办公室工作。原以为终于如愿以偿地可以时常欣赏窗外景致,但忙碌的工作把自己搞到疲累不堪,根本没闲情站在窗边欣赏风景,而且也不敢那么做,担心被上司或同事误以为自己很空闲或偷懒,当时才终于理解当年那个朋友所说的那番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