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疫情和反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一期专栏里提到美国移民局要求因疫情改为全网课的国际留学生转学或离境,而麻萨诸塞州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在地方法院对这一新规定提出诉讼。在此先公布一个好消息,就是大学告政府成功了。7月14日,特朗普政府移民局同意撤回该规定,意味着这一简单粗暴的政令迅速夭折。哈佛和MIT的诉讼并非个案,这一新规定共引发了18个州的单独诉讼。此外,还有超过200所美国大学公开声明支持哈佛、MIT的诉讼。


美国的冠病疫情仍在可怕地蔓延,目前确诊人数已超过400万,死亡人数超过14万。在这种情况下,当福奇博士(Fauci)表示疫情仍严重、重启需慎重时,他却遭到反对甚至威胁。福奇表示他支持孩子们重返学校,但需要在评估、考虑各州的冠病感染水平的基础之上再做具体规定。如此温和的表述,也遭到教育部长德沃斯的反对。德沃斯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安全指导方针是阻碍学校在秋季重新开放!也许在德沃斯看来,像德州州长那样在州内每日近万例确诊的情况下仍宣布学校9月正常开学,才是勇敢无畏吧。此外,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今日美国》上撰文批评福奇,另一位顾问则转发讽刺福奇的漫画,称他为“水龙头博士”,暗示他是让美国经济沉沦的洪水……特朗普总统评论说顾问们的行为“不应该”,尽管他也觉得福奇博士有点儿“危言耸听”。在一个仅有三亿多人口的国家,感染人数占据了全球感染人数(1600万)的四分之一,因此总统先生所谓的“危言耸听”听起来令人费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