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权力的意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池政熙在韩剧《60天,指定幸存者》饰演代理总统,好人要改变政治的游戏规则。(互联网)
池政熙在韩剧《60天,指定幸存者》饰演代理总统,好人要改变政治的游戏规则。(互联网)

字体大小:

政治是解决人间各种问题的答案,需要创意,考验勇气,更需要诚实与信任,才有可能贴近人心善良的本质。


“我想看到因好人而获胜的世界。”这是2019年制作的韩剧《60天,指定幸存者》(以下简称《60天》)大结局里的一句对白,也是这部改编自美剧《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ivior),16集篇幅的政治权谋剧每集都在演绎的核心内容——光明理想与龌龊现实的角力。


要不是居家防疫,还真没有时间把这部去年错过的精彩韩剧翻出来煲。故事以韩国最高权力舞台——青瓦台为主场景,主要分两条叙述线,一个毫无政治历练的学者如何在60天里蜕变为拥有行使权力意志,角逐大位的政治人物;另一条则是以恐怖袭击事件掀开序幕,一步步揭示被国家遗弃的国民如何利用恐惧与害怕,以牙还牙,一起沉沦的悲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