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刚好就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赶项目,6、7月份我几乎每天都超负荷工作,一天有14小时都贴在桌前打电脑视讯会议,午餐匆匆搞定食不知味,让爸妈摇头在家办公怎么感觉更累。我只能无奈耸肩这是非常时期,但也深知这工作步伐并不可持续。


到了后期察觉脾气容易烦躁,甚至冒出自己电池已近零需紧急充电的画面,于是在“大日子”前的周末,我放下所有事情,一个人跑去练习热瑜伽,再到附近买了杯珍珠水仙茶,点了碗鳗满鳗鱼饭。一片片细嫩酥脆的鳗鱼带着炭烤香气,米饭分明弹牙,先来一口原汁原味的鳗鱼,再泡着柴鱼汤吃,而后搭配新鲜山葵等配料。美食在前,我不自觉放慢脚步细嚼慢咽,耳机里传来爱听的音乐,瞬间觉得这一天好疗愈,有力气下周作最后冲刺。


这就像《工作,刚刚好就好》一书中提到的“为了好好工作,更要好好玩乐”吧。在台北诚品买下这本书,被封底的文字吸引:“其实,我们从不担心也不害怕工作,只是有时会忘了使劲的力道。让过多的爱意、期待,造成工作与生活的失衡,因而变得疲倦、抱怨……不妨试着稀释工作在人生的浓度,理性地将事与人依轻重缓急排序,享受工作,也因工作而成为更好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