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犯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1纪初,我当了四年财务顾问,间中经手不少基金投资、结构性产品(structured product)和投资连结保险(investment-linked policy)。后者需要特别详尽说明,毕竟20年前银行顾客对它还未广泛接受,况且保期至少15年,万一顾客短期内退保,可能损失大部分甚至全数保费。那时候连梦里都反复练习解释投资连结保险的重点和风险。


没想到离职几年后被旧东家联络上,说有顾客指他投保五年后才察觉申请的是一份保险,要索赔。好在我任职期间记录良好,认真回复了旧东家的几个问题就未再被追究,算是庆幸。凡走过必留痕迹,即使离职了或那一单投资的佣金花完了,多年以后仍得为自己言行负责。


同年次贷危机发酵,雷曼兄弟垮台,不少相关的结构性票据成了废纸导致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多间银行展开内部调查发现职员为了要达到销售目标而采取不当销售行为,包括歪曲产品的优缺点,或把不合适的高风险投资介绍给弱势顾客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