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儿:大幕落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31日惊闻笔耕不辍的专栏作家姚忠在病逝。刹时之间,百感交集,揪心泪滴!同学一场恍如梦,阴阳两隔难再聚。且待他日彼岸见,再续多年同学情。


犹记得1970年代的你我,南洋大学政行系,同窗三年多回忆。当年身为南大学生会会长的你,英语流利英文棒,独特嗓音显魅力,风采非凡有品味,颜值高又有学识,令人赞赏不已。曾几何时,青春岁月的同学们,围绕南大湖畔齐声唱,云南园中乐追逐,图书馆里争霸位,云南餐厅齐开饭。宿舍里笑声不断,你推我挤乐开怀。而今往事只能回味,你竟是我们这一班里的第二位“往生者”,令人唏嘘叹无奈!


短暂一辈子,上半场的你尤精彩,阅历丰富展才华;下半场不幸遭病磨,饱受折腾苦难耐!但你仍勤于写作,遗留《妖孽柳梦兰》《牡丹风流》及《红尘好,活着更好》三部作品,颇受读者欢迎,不枉此生走一回。生前百病尽缠身,而今挥笔别红尘,另有去处得解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