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女人30,40,5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看一档电视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由30位30+女性,经历三个月的培训和比赛选出女团。节目自从播出后热度不断,赚足流量和收视率。


节目之所以那么红火,可能因为它突破传统,一般真人选show都是小鲜花小鲜肉,比才华,拼颜值,传达的是青春无敌。而这个节目的姐姐们最年轻的蓝盈莹30岁,最年长的伊能静52岁,还有宁静、陈松伶、钟丽缇等都已是出道多年,演过戏,出过专辑,拿过奖的艺人。但女人一旦超过30岁,似乎青春不再,开始失去优势,失去自我,加上社会家庭压力,女性往往30后就会放弃当初的梦想,回归“太太”和“妈妈”的角色中,做先生背后的女人,成全家人和孩子,这是社会对一个伟大女性的要求和定义。


这个节目让女性重新思考30后的自我定义。比赛只是一个呈现,但过程中姐妹之间的相处,处处体现出不同性格女性的为人处世和人生经历。观众总能在她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共鸣,所以才会掀起那么高的热度和话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