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像极了爱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Mayur Gala)
(Unsplash/Mayur Gala)

字体大小:

近日流行用“像极了爱情”做tag创作,写文配图,各自用各式各物各人各事来比喻爱情感觉,也都能够引起隐隐共鸣。嗯,像,虽然不全然像,却又确实有点像,如果真有爱情,恐怕就像这个样子。


关键在于“像”字。


“What is love?”是千古问号,情是何物,有爱的人去问,没爱的人更问,早被问烂问透。但且别误会。问完又问再问又问,并非没有答案,而是因为有着太多答案,你不必是莎士比亚或曹雪芹或金庸或村上春树或亦舒,以至于不必要有过刻骨铭心的恋爱经验,一旦提到爱情,总能拥有自己的体验或想象,从而有了至少属于自己的一块答案拼图。答案甚至经常变异,有时候是狂喜,有时候是哀怨,有时候是执迷,有时候是牺牲,有时候是不离不弃,有时候是若即若离,对了,还有妒忌、想念、抱怨、护翼、伤害、独占、分享……仿佛什么都是爱也可以是爱,两人之间如牵引着一幅湿塔塔的挂布,甜酸苦辣的感觉都可以沾在上面,层层叠叠,分不清也说不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