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冰箱半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居家防疫五个月玩煮饭仔,从煮拉面、做啫喱、制作蜜糖柠檬渍到烘焙贝果,只有心情好才想下厨。(赵琬仪摄)
居家防疫五个月玩煮饭仔,从煮拉面、做啫喱、制作蜜糖柠檬渍到烘焙贝果,只有心情好才想下厨。(赵琬仪摄)

字体大小:

旧时人们新年祝福米缸常满,寓意丰衣足食,现代人是冰箱常满,打开填满的冰箱,橙黄灯光打出来的光芒像寻获金银岛的宝藏一样富贵逼人。


居家防疫五个月,最初因为人心惶惶,屯了不少粮食。现在,餐饮业恢复堂食,超市送货服务24小时送达,每天为在家里煮饭还是外食打包自寻烦恼。结论是,称职的家庭主妇不易当,不只要照顾温饱与营养均衡,还得迎合家中各成员的胃口,烹调工序随季节气候变化加减乘除,并且在符合预算的前提下达标,俨然是财务总监兼营运总监一脚踢的工作。这还只是伙食,不涉及清洁打扫的工作。家居清洁是另一篇杂文题材,有机会再续。


防疫期间,不少人遵循无大事少出门的安全守则,但用餐品质不妥协,务必三餐加下午茶和宵夜吃得满意,时时新花样。有人开始自己种菜,或向菜贩订购新鲜蔬果宅配到府,甚至添置新冰箱(广东人称冰箱为雪柜)扩大库存量。旧时人们新年祝福米缸常满,寓意丰衣足食,现代人是冰箱常满,打开填满的冰箱,橙黄灯光打出来的锋芒像寻获金银岛的宝藏一样富贵逼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