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一笔勾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能否有个一笔勾销的按键,将2020年的时光和岁月删掉?(互联网)
能否有个一笔勾销的按键,将2020年的时光和岁月删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若问我大疫之年最希望的是什么,绝对是迫不及待要与之划清界限,一笔勾销。


从来没有想要将时光和岁月擦掉抹掉的念头,但这个念头近期越来越强烈,希望能将这一年彻底撤销得不留痕迹。像近期掀起热烈讨论的“撤消文化”(Cancel culture),看字面似乎很深奥,说穿了不过是将不再认同的合作对象,以及不再有利用价值的东西全都终止与之的关系,别让你的坏元素破坏我的美好形象,影响我的生计。换言之,就是出事以后各走各路,你我之间任何瓜葛纠纷恩怨情仇,自此一笔勾销。


人生当然有起有落,充满各种喜怒哀乐,但当一个浪费了我们光阴阻挠了你我前进的病毒死赖着不走,就很讨厌了。就像一个不受欢迎的客人,就是硬要闯进你的生活派对,还大搞破坏,务必要让在场人士都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明知惹人厌却依然大摇大摆继续胡作非为,真是瘟神,所以一定要将之撤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