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变(是常)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疫情管控措施进一步放宽,公司逐渐允许更多员工回办公室上班,比起8月初回去时,四周人数明显增多了。一张张遮了一半的脸,需要更用力打量才知道是不是熟人,确认后寒暄几句也可以选择省下笑容,反正口罩会掩饰大家最自然的表情。


之前为了让刚上任的新官对办公室的整洁留下良好的印象,组长帮大家把桌上的文件和杂物都收纳到柜子里。因为平时习惯将文件叠放在桌面上伸手可得的位置,所以几年下来我也堆砌了几大叠,这次一一从柜子里取出,认真过目后扔掉了九成。以往以为随时会需要参考的资料,却因为阻断措施期间居家办公,反而习惯了没有它们也能正常操作,如今已是可有可无。


原以为不可或缺或理所当然的东西,因为疫情当前而成了多余,这也许也是很多人正在面对的变化。譬如女儿上补习班开车来回都得用上一小时,采用视频会议线上教学之后,省下舟车劳顿,也证明课堂教学是可以被替代的。各银行定期主办的专题讲座或市场前景分析,这期间全开启线上模式,而客户的出席率不跌反升,也让人意识到一直以来习惯了的某些形式,其实能以另外的方式进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