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金山依旧 山亦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日惊醒,美国旧金山习以为常的蓝天白云、加州金色阳光不见了。天空未曾出现的一片暗橘,分不清日夜黑白,时间分秒靠着数码工具,提醒着度过。社媒扬起感叹纷纷,这是世界末日的预示。有些戏言,不须要烧脑飞奔,火星已降临地球。


8月末的一个周日,万道旱雷电突袭,迅雷不及掩耳。前奏铺垫,是连日破摄氏38度在干烧的湾区,闪电一触即发,森林数百火点开燃,迅速遍及全加州。野火稍见控制,风扇扬起,又吹燃整个美国西岸,真是多事的秋。著名加州红木林国家公园算是幸逃一劫,园中有两千年轮、昵称“森林之母”“森林之父”的两棵老红树,虽略微受创,高耸依旧。


不同于往,这次殃及地区遍布,在湾区核心区各县的朋友们首次体验到有烧焦味的空气。森火面积幅度,不断创历史新高;政客煽风点火,不断挑战道德新低。只不过,在气候灾难前, 美国党争波及的口罩防护文化战,似乎也不再紧要,人人纷纷自保,戴上了口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