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胜干杯那些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喝酒不能长袖善舞,这样似是而非的歪理,多少年来耗尽多少亿万元的金钱,损伤了亿万个肝脏六腑和生命。这样的营商哲理在亚洲地区是宗教式的信念,牢不可破。


大专毕业后北上神州公干,然后台湾,然后韩国,没完没了的开始了漫长的干杯饮胜生涯,40年后,肝在命还在,万分感谢上帝和父母优质基因保命。


先说神州的干杯文化,1970年代香港综艺节目欢乐今宵广州现场直播春节晚会,先头部队要和当地干部官员打交道称兄道弟,每晚必然宴开数席,干杯饮胜有规有矩,每次敬酒必然是三杯饮胜缺一不可,一杯啤酒一杯花雕一杯茅台,三杯全干才算是酒过一巡。每晚交谊欢宴后,我们团队一行十人没有一人能够昂着头回到房间,翌日宿醉头痛,晚上继续干杯,一个月后全体叫苦连天,望酒色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