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一个不留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我感受到乘坐的德士刚踩油门又猛然刹车的震动时,一抬头只见几秒钟前还站在路边的中年妇女,已被车撞个正着,身子倾向车子引擎盖上。事因司机准备从小路左转到大路,停车转头查看大路右边驶来的车辆。我从车里瞄到行人站在小路左边,也没多想就继续低头滑手机。行人误以为车子停下让她过,事实上司机的视线集中在右边的车辆,当司机踩下油门,行人正好在车前方,结果不偏不倚撞上了。虽然她当下坚称没受伤不用送医,但应该是受到不小的惊吓。


我想我也是心有余悸,因为事故后的数天,每次开车经过同一个路口,我都会重复和家人说起这件事,提醒他们一定要左顾右盼,确认安全了才行事。谈起这种课题总会有人要争论谁对谁错,谁该不该做什么,但出了事才追究对错毕竟还是迟了。如果人人都能对其他人履行谨慎责任,就能减低因一时不留神对其他公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可能性。


走神时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最幽默的版本应该算很久以前看过的某牌子巧克力脆饼的广告。摄影师忍受日晒雨淋守着洞穴等着拍摄熊猫。累的时候坐下来正要享受巧克力,两只熊猫探出头来,确定人类没看见它们,就出来做了一圈滑稽的花式滑轮,然后赶在他吃完前迅速冲回洞穴里。虽然广告标语以诙谐的方式提醒人休息一下,但似乎也指松懈了会错过重要的事情,意义上相当矛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