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疫情下电影节的背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延宕近半年的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终于确定在10月2日至11日举行。这是电影节八年来第一次不在4月或5月初的档期推出。此外,冠病疫情也让电影节从纯影院放映的模式改为影院和线上平台双轨放映的模式。


电影节会朝双轨放映的模式调整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影院在3月底至7月中旬因为疫情被封馆三个多月,在这期间,线上电影成为看电影的唯一途径。这让一部分人见识到了线上电影方便、随性和安全等特性,以至于在影院解封之后,不少人选择继续留在家中看电影。可是对另一部分人而言,影院依然是看电影的最佳场所。


第二、电影创作者对在什么平台呈现他们的作品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些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决定拥抱新趋势,让作品上线,有些则坚持在影院放映。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很务实,他们并不介意上线,可是必须是在电影过了新鲜期之后。可是新鲜期要怎么定义?许多华语电影在原产地早早就上映了,可就是迟迟不来本地影院。对原产地而言,这些片子是过了新鲜期,对本地而言,却还是新鲜的,也就成为电影节往线上推的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