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香气,是黑色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当壮年,骤然失明,伯纳德在身心两方面都熬受了地狱似的折磨,后来,在家人温暖的关怀和宗教强力的支持下,他终于在辽阔的天地里重新觅得了生趣。


“生活的起居饮食,必须从头学起。即连走路,也时时碰到墙壁,可碰壁原就是人生必经的坎啊!”他豁达地说道:“感谢新加坡盲人协会,全面帮助与训练我适应失明后的生活;我也得感谢现代科技所带来的便利,比方说,智能手机里的语音设置,便解决了我生活上的许多难题。我现在独居,炊煮打扫都不成问题,外出时也行动自如。”


伯纳德在餐馆当服务员,每天工作八个小时,生活过得平静而有规律。在谈话的过程里,幽默的他不时发出豪爽的笑声,充分体现了他的向日葵心态。生活里失去了阳光,可他却把灿烂的阳光引进心房里;在那个柔软的地方,太阳一天24小时不下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