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微信群的那些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副刊编辑转来一个问候我的电邮,是我担任过班主任的大学班级同学,他们在国内网页上偶然读到我专栏文章的转载,就联络早报驻上海办事处,与“失散”多年的我恢复了联系。我很高兴重新知道他们的消息。他们又发来了班级同学返校聚会的照片,并邀请我加入同学微信群,我婉拒了。


年初,家里座机接到从上海打来的电话,陌生声音自我介绍说是我的小学同学L,童年时我们住一条弄堂,现在他辗转找到依然住在“老房子”里的我哥嫂,稍一沟通,便成“熟人”,获得了我的电话号码。L来电也是邀请我加入小学同学微信群,他们近期已经找齐了30多位同班同学,举行了老班友聚会。同样,我婉拒了加入微信群的邀请,L通融道,不急,你再想想。他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问我要了电邮地址,随后把老班友们聚会的照片发送给了我。


多年过去,身为曾经的班主任,我对照片里许多同学的名字却无从记起,或张冠李戴。说明我当年的工作作风不够深入细致,又或者“班主任”毕竟是政治意味浓厚的虚职(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我潜意识里不愿意太过投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