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汽车与旅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各式各样晕浪,最低级趣味的肯定是汽车导致的一款,患者如果不讳直言,通常除了引起哄堂大笑,还不乏公然鄙视歧视,听众就算不宣诸于口,所有身体语言都热衷表达“枉你打扮时髦,原来是个乡下佬”。后果同样是呕吐,晕船浪晕飞机浪就广获体谅同情,纵使搞到船舱机舱污烟瘴气,也不会有人投来嫌弃眼神,反而诱发旁观者沉睡的南丁格尔基因,斟茶递水照顾周到。


我大概自幼便有这毛病,但是家长完全不察觉,只当坐在后座的小鬼头摇摇晃晃容易瞌睡,直到去了旧金山展开社交活动,应邀游长途车河,前戏春光旖旎,十不离九悲剧收场,才终于意识身患隐疾。药房似乎有特效药,但我总觉得侍儿扶起娇无力的状况,无论如何不是绝症,依赖可能有副作用的西药弊多于利,宁愿从经验累积智慧,实践“久病成良医”。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几十年训练,提炼出私人的晕车浪三宝,随身携带万金油、饼干和可口可乐,一般都大吉大利。


当然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郑重婉拒上车,无缘复制公路电影的风驰电掣,火车邂逅怪客或者空中捕捉飞人也很罗曼蒂克。如是者相安无事——直到瘟疫蔓延。眼看旅行生态被全盘颠覆,安于按兵不动还罢了,想继续纵容游荡欲,唯有打汽车主意。穷则变变则通,我们都有对付不利环境的求生本能,恶疾恶法横行,寻找夹缝便是,哪有这么容易投降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