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月亮分外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曼谷的中秋总遇见雨季。大盆大盆倾下的热带雨,不给任何人一点颜面。管他是穿拖鞋的街头仔还是蹬高跟的OL,雨季一来谁也都要上一堂涉污水穿街的曼谷生活必修课。


去年中秋,与同是居住在曼谷的新加坡友人约了在家品茶吃月饼。朋友带来孩子外婆从新加坡寄来的爱心纸灯笼,在雷雨交加的夜晚却迟迟派不上用场。大人望着阳台外的豪雨兴叹,有的没的闲聊,吃着在星巴克凑合买的巧克力口味月饼。小孩在屋内自娱娱人。


待雨渐渐小了,我们带孩子到公寓楼下提灯笼。当时女儿胆小怕火,不肯提点火的灯笼,实在无趣。那晚风大,我们费了不少劲才把其他小朋友的灯笼点着。但公寓的露天场地有限,绕了泳池游乐场停车场两圈,拍了几张可以传回家给亲人交代的照片后就草草散场,总算是有尽力过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