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啦:无言的抗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班的路上会经过一片坡地。坡地上青草葱绿,长势迅猛。几周前,人行道拓宽,坡地就像蛋糕被切去了一大块。靠近人行道的部分露出了红褐色的泥土,一群工人开始施工。


施工刚开始不久,成群结队的毛毛虫就越过坡地旁的水沟,来到了人行道上。这些让人憎恶的小东西,竖着背上的长毛,蠕动着身体,迅速地向前爬着,想赶快找到另一个安全的居所。可是,它们很快就被人们的双脚,脚踏车的车轮有意无意地碾过,真是“尸横遍野”。不太宽的人行道上斑驳着淡黑色的印记,场面有些惨不忍睹。


我向来对这种看上去没手没脚的肉虫子有种莫名的恐惧,不论死活,看见了都会绕道而行。看到眼前景象,我禁不住在心中埋怨:这些小东西长得难看就算了,为什么不好好留在自己的地方,却跑到人类的领地自寻死路,让人看了不自在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