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在回忆里复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哪个比赛,总会有人胜出,有人落败,有人晋级,有人被淘汰。因此,沧海遗珠之憾在所难免。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今年的中国电视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添加了一个可让学员“起死回生”的赛制。每位导师的战队只有五个晋级席位,满员后导师依然可以抢人,但新加入的学员必须自选一位战队内的学员PK。挑战失败的学员离队后,其他三位导师可在10秒钟内按下“复活”按钮,让他继续参赛。每次看到有学员面临即将告别舞台的这一幕,尽管我只是个袖手旁观的局外人,却总忍不住在电脑荧光屏前激动地呐喊:救活!救活!


老友K又要搬家了。虽然说“又”略显夸张,毕竟K上一回搬家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但我认为这样才能捉住岁月绵延千里的尾巴。搬家可是费神耗力的巨大工程,完全是自找罪受,和自己过不去。K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我们不都是这样吗?常做一些折腾自己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