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非凡的相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初,我决定到青海旅游。虽然说青海湖、茶卡盐湖、青藏高原都是上路的诱因,但更大的驱动力是来自内心的召唤,一种期待与“非凡相遇”的念头让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老伴对此行颇有微词,高原反应、冠状病毒、健康码转红都成了铁定不去的理由。岂料一个突发的事故让他转念,青海之旅才得以实现。


出发前,旅居西宁多年的老友J自告奋勇要当我们的司机兼导游。于是,我们的行程全权由他安排。到了西宁以后,我们才知道这趟青藏之旅的同行者还有两位藏族人:29岁的安和他5岁的继子志。J为此做了一番解释。他说安的车子比他的老爷车来得可靠,借用他的车上路比较安全。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某些景点没有接待外国人的旅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个既会扎帐篷,又会说藏语的同行者。因此,三人行成了五人组。


这趟旅程一开始就充满了意外和未知,莫非这是“非凡相遇”的开始?首五天的行程安然度过。我所期待的扎帐篷或借宿民房都没有发生。我以为就此与“非凡相遇”擦肩而过,怎知还有后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