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吃药的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时间就在药瓶底下匆匆流逝。(图/pixabay)
时间就在药瓶底下匆匆流逝。(图/pixabay)

字体大小:

自从被慢性病缠上之后,药物变成了必需品。药物让我剩余的生命得以延续。药物在我的身体内发挥了作用,得以和常人一样行动自如,过着正常的生活,做喜欢的活动,吃爱吃的食物。


吃药才知道时间过得快,30颗一瓶的药物,每天吃一颗,很快就发现瓶子空了,30天转眼过去。慢性病的药物不便宜,一瓶叫价近百元,另外加上一些保持关节灵活的保健品,光是吃药,每个月就花掉两三百元。每半年到医院复诊一次,医生的眼睛盯着电脑,看我的病历,也没多说什么,只开了半年的药,算是病情稳定了,继续靠药物维持生命。临走前医生再三叮嘱,如果病情出现什么状况,应立即回来诊治。


就这样,过了半年又半年,花钱买回失去的健康,日子就在复诊和吃药中稳健度过。时间就在药瓶底下匆匆流逝。吃药方知日子过得快,数剩余的药粒,就如默数流逝的日子,晚年靠药物维持生命的年长者,都要面对这种无奈的景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