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反扑有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和电影监制科同学讨论电影《天能》(Tenet)宣传发行的套路,55名同学分成11组各抒己见,精彩有趣生动。综合总结全班同学的分析,只有一桌和我的看法雷同,因为完全没有标准答案,所以看法有异,各有理据,教学相长。


同学的报告全是大路分析,精准无误,我的却是主流以外的卖点供同学参考,例如男一号在电影中是没有名字,例如全片关键人物狂魔儿子的样子一直没有清楚出现,男一号与狂魔妻子的柏拉图可远观不可孽玩的感情,还有最吸引我关注的是隐喻环保不力的遗害,剧透狂魔不欲当今世人因环保缺失遗害下一代,所以利用逆转时间观念,趁地球还未反扑,先毁了现在人类,让新生代重新出发,再世为人。


剧中最令人回味的两句对白,有趣且似是而非,其中一句语带双关,科学家对男一号解释时间的玄机,特别提醒他,一切相关的奥妙,不需要明白,只要感觉它就可以了,后来还加上一句我们(人类)的优势是无知。所以这部片子看不看得懂根本不是最重要的,参与其中以无知的心态去感受就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