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焕好:史上最糟的辩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年,电视台举办两年一次校际华语辩论比赛,各校都热衷于派学生参加。因为辩论是考验逻辑思维、语言运用和反应能力的有意义活动。我恰是负责训练辩论员的老师之一。那时,我们常叮嘱学生要严守辩论规则,观点鲜明,理据充分和言之有序,更重要的是训练他们的文明礼仪,如态度温文尔雅,语言优美亦可幽默,不作人身攻击和不作无赖谩骂等等。多年的参与使自己也培养起观看辩论节目的兴趣。


自年初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天天上报,不是对疫情防控提出荒谬主张,就是对中国进行打压措施的恶毒指令。他也爱在推特发帖,口不择言,爱侮辱其他人和散播谣言。因此,我开始对美国新闻及其总统事件也特别关注。


在得知今年美国总统竞选将有三场辩论后,9月29日早上我就守在电视机前,要聆听超级强国的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也相信他们的表现应该比学生辩论员更出色。据悉第一场辩论会就冠病疫情、经济、选举公正性、城市种族和暴力等议题展开交锋,应该很有看头。我翘首以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