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隔离酒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上周,孩儿们的舅舅也因为工作需要飞回C国了。他着陆H城,并在指定的酒店隔离3天,然后转到一百多公里外的S城隔离酒店继续剩下的11天零接触生活。加起来似乎比G城的15天少一点,讵料J省却另有规定:完成14天酒店隔离后,还须居家隔离14天,总共28天!


细算来,我的工作也是回到C国28天后才开始的,因为完成隔离次日,恰逢C国8天的国庆和中秋长假,教务处遂将我的三门课延后到学期第四周的10月12日才开始,整得我貌似专程飞来庆祝C国国庆哈。妻舅的“待遇”比我更郁闷——因为我等待开工的13天是完全自由的,他却大老远从4000公里外飞来“居家办公”。


其实,居家隔离是比较自由的,起码允许出门散步、运动、购买必需品等,只要不往人多的地方如餐馆、商场、电影院去蹭热度凑热闹排解寂寞,行动勉强还算自如。酒店隔离可就连“想法”都被限制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