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灰姑娘的南瓜 与刘姥姥的倭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哥本哈根举行巨型南瓜比赛,冠军得主以970.4公斤重南瓜称王。(路透社)
哥本哈根举行巨型南瓜比赛,冠军得主以970.4公斤重南瓜称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读过《灰姑娘》的小女孩,每个人心里都曾经有过属于自己的一辆南瓜马车。 那是南瓜带来的梦幻,尽管很多时候那梦幻终究会成为泡影。


读报纸的时候,我也喜欢读花边新闻,尤其是国际小新闻,一张图,短短两三百字,往往能读出来自远方的信息,当然,我说的不是时事政局,而是小市民的日常,各地的风俗民情,季节的变化,人情的冷暖等等。


10月里先后看到两则有关南瓜的趣闻,想起又是秋天的季节,是的,秋天,属于瓜果的季节,两则新闻都说了“南瓜称王”的事,先是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巨型南瓜比赛,冠军得主以970.4公斤重的南瓜,刷新北欧南瓜王纪录。然后是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举行南瓜称重大赛,一个重达约1064公斤的南瓜“虎王”(Tiger King)摘得冠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