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疫情期间的课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今看来,在自称“最了解冠病”的特朗普总统治下,美国的疫情是不会得到控制了。最近两周,疫情又攀新高,目前全美感染人数超过800万,死亡人数已超过22万。更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和太太也双双感染了,白宫管理班子和军方管理人员都出现了群体感染……不过,因为感染太厉害,美国人好像已经对数字麻木了。


虽然疫情不见好转,但孩子们还是要上学啊,不能因为疾病而停止教育。其他地方的情况我不了解,但在麻萨诸塞州,学校还是在9月中旬开课了,只是,上课方式经过了反复的讨论,这包括学校管理者和地方政府官员之间的讨论,学校管理层和学校员工之间的讨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讨论……总之,经过了数次Zoom开会讨论,在家长们填写了各种问卷之后,我们镇的小学校确定了一个可选择的、综合性的上课方案。


这个上课方案给予家长两种选择,一种是全网课模式,另一种是混合模式。全网课就是小孩儿不用去学校,一周五天全部在家上网课。混合模式则是孩子可每周到校上课两天,其余三天在家里上网课。我们给豆豆选择的是混合模式,因为考虑到孩子其实需要面对面的交流,而且刚上新学校,不到校见见老师总觉得隔了一层,没有上学的仪式感。做这个选择当然也是经历了一番斗争,因为毕竟一周到学校两次虽满足了孩子的社交需求,让他的生活更加丰富些,但同时也增加了感染病毒的风险。但从上个学期来看,学校对疫情的影响是有评估的,一旦校园感染的风险增大,学校会选择停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