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缅甸”半日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要游览文化古国,当然应该从文化古都开始,吃过了午餐,我们就先到本地仰光路吧!


据说仰光在缅甸语有“战乱结束”的意思,“仰望和平曙光”翻译得贴切。不过缅甸在2006年就已迁都,所以我们就穿过小径到缅甸第四大城——摩绵路。摩绵有“伤目”的意思,据说当时的国王有第三只法眼护法,后因奸人所害弄瞎了法眼才被灭国,故改名为“伤目城”。我们继续往前向马里士他路走去,会有更多有趣发现。


在未进入爱花王朝(Ava Kingdom)的范围前,应该参观一下那庙龄超过170年的梧槽大伯公庙和全国仅存的三个固定戏台之一。有缘的话还可以看到善男信女打小人和用生猪肉拜山君。过了爱花路就是建在著名的宝石戏院旧址的马里士他坊,是座像由乐高积木堆砌成的商住两用大楼。阶梯式的设计让每个屋主有充足的阳光和更多隐私,这前卫的概念在1986年荣获建筑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