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线上讲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接受南洋女中的邀请,为该校学生上八堂创意写作课程。1、2月间顺利地完成了六堂课之后,犹如洪水猛兽的疫情于3月汹汹来袭,在锁国封城的防疫措施里,生活起了前所未有的转变——人们居家办公,学生在家学习。我的教学活动当然也就进入了“停摆”的状况。


学生于6月份复课之后,南洋女中的业贤老师联系我,希望能将实体课转为网课。


对Zoom一无所知的我,一听便头皮发麻了。在我的认知里,所谓的Zoom,便是一个人对着电脑,自说自话;我个人觉得,一堂没有交流、没有互动的创作课,犹如一潭死水,是激不起任何涟漪的。尽管老师表示和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没有问题,可是,我依然固执地认定,在一个看不到的距离里,隔空发话,说出来的话,也是软绵绵的,没有力道的。倘若置身于课室里,只要我生龙活虎地往学生面前一站,气势便在;而透过眼神的交流,我对于学生或洞悉或迷惑的内心感受也了然于胸,可以随时调整。至于网课嘛,肯定无法产生这种效果。考虑再三,我没有接受校方的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