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文化舍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佛门之地,来了不速之客,一个神秘旅行袋,揭开了佛门藏魔之险,但也促使一座纪念馆的迅速成立,成为新加坡民办艺术馆的瑰宝。我说的是位于芽笼东1道的“广洽法师纪念馆”,亦是法师生前进修的精舍“薝蔔院”。


上期专栏述及广洽法师与“护生画集”,秦淮兄谈起,他和夫人欲往参观纪念馆,疫情期间,馆定只逢初八接待,尚须预约。纪念馆一向低调,惟知心者善往之,所藏固是高僧名家珍品,其上之深邃意涵,则是人间情味,悲欣交集的宗教人文情怀。


话说从头,这座纪念馆是在宵小行邪败露之后,在半年之内辟设。2006年9月某日,我接到陈瑞献电话,说薝蔔院来了两名中国女士,自称受人委托,前来取一个内装“衣物诗稿”的旅行袋,为机警的75岁信托人阻止,瑞献前往一看,不得了,袋内装满弘一法师、丰子恺、齐白石等名家翰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