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真实版的《两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89年的七夕,落在阳历8月7日,星期一。七夕前夕,8月6日,《联合早报》星期刊的《文艺城》刊登了一整版的《七夕,两岸诗情会》,发表新马两地诗人的诗文。同样的内容,也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于副刊《星云》版。对于两岸报章同步刊载相同内容,《文艺城》的编辑手记有个说明:“为了纪念新马两地诗坛上一个新的尝试点,也为了传承七夕这个华族有情人最美丽浪漫而刻骨铭心的日子。”


当天傍晚,在新柔海峡北岸一幢英殖民时代的别墅草坪上,两地诗人以诗以歌,弹唱七夕,让古老的神话在海峡的晚风中“如莲花般地绽开”。


新加坡诗人希尼尔在短文《彼岸星空》里说:“既然有两岸,就有涉江之必要。有些人的两岸,隔一道历史的伤痕,跨不进去,渡不过来。我们的两岸,一衣带水,仅仅盖章,盖章,盖章……”结尾又说:“切记,漫天星河的长夜里,我们将驾‘半缸油’的车子,涉江,不,越堤而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