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我想念我自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岁月是无情的,岁月亦是仁慈的。


老友K几个月后就要搬家了,近来她一有时间就翻箱倒柜,着手整理各种杂物。一晚,她翻出书柜底层的中学毕业校刊,便顾不得其他了,盘腿坐在地上“钻研”起来。隔天K给我发了讯息,说看到自己当年的人头照,遥想往事,还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啊。接着,K抛出一道“废”问题:“如果有时光机可以让我们回返从前,你最想回到哪一年?”我没多想便秒回:就中学时期吧!至少,那时我还可以在限定内的时间跑完2.4公里。往事重提,我不禁唏嘘道,那时我们都以为自己像风一样,可以追得过一切,现在连追赶巴士都气喘如牛。


中学时期,上体育课时,运动细胞严重匮乏的我常幻想自己是哪吒,踩着风火轮飞快如风地跑起来。苏慧伦的主打歌《追得过一切》深得我心,我常一边跑步,一边在心底唱给自己听:“追得过一切,追得过一切。像风一样狂野,我要跑在最前面,可以看见不同的天。”时间是否能让总是落在最后面的我,像风一样迎头赶上去,更好地拥抱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