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世界重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下台,美国社会是否就能重启?(彭博社)
特朗普下台,美国社会是否就能重启?(彭博社)

字体大小:

有人说,特朗普下台不仅是世界四年噩梦的结束,更是美国社会严重分裂之后的重启。重启这个词铿锵有力,一针见血。


重启似乎是一个电脑时代的惯用名词,每当电脑宕机,就得将机器重启,非常快速而且无情无义的举动。把这个按钮按下,时光倒流回到你最后储存,最珍惜的时刻,所有没有存档的旧爱新欢都会瞬间消失,不管你对哪个阶段哪个部分有多么想念,重启必定有所失去,也因为这样才能有新的拥有。


在生活不同阶段中,总有种种的不愉悦不满意,有时甚至会觉得后悔,想要重新再来,以便将做错或做不好的某个动作某个部分删除,或再做一次,做到满意为止。但岁月不饶人,从来没能给我们任何机会将时间停止,最多只能重启再做一次,但过去做过的,不论对错好坏都永远烙印,成为教诲教训,成为将来改进的依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