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无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少香港朋友对辣有着错觉和误解, 我也是其中一名误信者。我们曾经认为以辣入馔的海鲜,一定是因为不新鲜才以辣掩饰。40年前赴新工作,也像很多香港人一样,对辣有不明所以的偏见,总觉得辛辣扼杀原味。经过了解后不但没有分手,还与辣纠缠不清,难舍难离,至今身在香港还余情没了。


辣的文化既深且广,每种辣味引发出不可思议的可能性和学问,包括素材也是多姿多彩,绝对可以编辑成辣的百科全书,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口水直流。


当年在新加坡开始新的事业,首要克服的是吃的文化落差,那时候滴辣不沾,怡保河粉汤是少数能够让我可以接受的口味,三个月下来,已经开始嚷着辞职回香港了。后得狮城高人指点,劝喻不应整天埋怨,既来之则安之,不应忽略了每块土地都有当地民风习惯,好好地了解探索和欣赏才是应有的态度。对南洋的辣文化从青辣椒加酱油开始并开窍,有如刘姥姥走进大观园,是一个视野和眼界的震荡,原来无知而说三道四,指指点点是那么歹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