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像极了爱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摄)
(黄凯德摄)

字体大小:

有时候也不是因为饥饿,或者贪图方便,明明下楼走几步,或者拿起手机点入软体,大概就有更好的选择,不过这个东西只要一涌上心头,好像就挥之不去。


鼻子骤然闻到香气,舌尖开始分泌唾液,眼底下于是漫起一片味精幻化的烟雾袅袅,这时候就算端上什么山珍海味,可能也都对不上口味,仿佛日子种种的清淡和虚乏,灵魂深处那一片龟裂干涸的窟窿,非得由热腾腾的快熟面,灌入喉咙穿进胃肠,才能暂时填满。


吃快熟面是耽溺,是快意,是瘾,是馋,虽然何尝不可当三餐果腹度日,但是那却有点过于辛酸,少了即兴的乐趣,如同小时候不敢给大人见着,三更半夜偷偷煮食,然后像是干了知错不能改的坏事,有点忐忑心虚但却意志坚定,或许还有那么一点从容就义的壮烈,试图湮灭一切大包小包的证据,学校听写不及格,恐怕都未曾如此担心受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