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铁道拼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所剩不多的铁道遗迹,是新马的历史拼图。(作者提供)
所剩不多的铁道遗迹,是新马的历史拼图。(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凡走过必留痕迹。人生如此,铁道更是如此。


花了好几个周末,终于走完过去新马铁道遗留下来的几段绿色廊道(Green Corridor)。像寻找消逝在岁月中的蛛丝马迹,每一段绿色廊道的入口和出口都成了拼凑这段铁道历史的拼图,每找到一处入口,心中就有一股兴奋,甚至是骄傲,因为完全没利用谷歌地图或事先收集任何资料,是误打误撞地闯入、走过、完成。


我的成长岁月与铁道很有缘,基本上这些年住过的地方,都在铁道附近,以往每天都会看到火车经过,对新马铁道可谓相当熟悉。在不能出国的防疫年代,环岛徒步成了出国旅游的替代,绿色廊道是最佳选择之一,其中波那维斯达的那段绿色廊道就在住家对面,那天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走过去,无意间走到武吉知马,途经惊为天人的金文泰树林,之后断断续续走了不同部分,这样一走就几个星期过去,将断成几段的旧新马铁道连接了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