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面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具的产生是基于远古人类对神灵鬼怪和大自然的敬畏,后来随着人类审美观的改变,面具成了大家化装舞会上少不了的道具。然而,那么多年过去了,面具还是持有着它最原始的功能——防身。


过去在《搞笑行动》中扮演“垃圾桶”的李国煌在新电影《男儿王》中,以精湛的演绎,向大家揭开了一副又一副面具。与其说他在电影中是一位“百变天后”,我倒觉得他更像是一位“京剧变脸大师”。同样是在表演,但他揭开面具后,我却无法“哇”的一声,拍案叫绝,反而,在这一副副面具被揭开后,我感到很沉重。因为那一副副面具背后藏着的是多少的无奈和险恶。


《男儿王》为我们揭开的第一副面具是职场上的虚假。人前人后两个样的人,只要在职场上待久了,想不遇到都难。这些人的借口,总是离不开身不由己这四字,就犹如一只变色龙,适时披上一层保护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