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诡异的南瓜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万圣节前夕。上午,见左邻庭园里布置了一些“应节”玩意儿:最显眼的是前面几棵灌木上缠满聊充蜘蛛网的丝线,上面赫然是一只巨型黑色蜘蛛。还有一大一小两个骷髅头,以及一块上有十字架的墓碑。大门口免不了亦摆两盏笑容诡异的南瓜灯。当然,这些都是“假货”——虽有点“乱真”。左邻这间房子破旧,庭园荒芜不修边幅,如此布景如此道具,令人倍觉阴森。不得不佩服女主人:夜归时面对此情此景,是否视若无睹——甚或反而倍感亲切?


左邻住的是一名年轻的单亲妈妈。带了个小男孩。两年前搬来时男孩就读小学,如今已是初中生了。万圣节前夕“恐怖”的家园布置,想必来自小男孩的“创意思维”。


万圣节前夕,给予我最深印象的倒非各种鬼怪面具服装或玩具:那不过是节日前夕年轻人扮鬼扮怪开狂欢舞会的玩意儿。其实一盏南瓜灯就够了。何须搞得这么复杂?诡异的笑容,看着心里已然发毛。最简单的恐怖感,硬是给老外复杂化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