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Wendy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中国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出席中小学百首名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经典名曲创意鉴赏”讲座会,分别在宝安区石岩湖学校及南山区海滨学校举行。


在宝安区石岩湖学校的活动开始之前,我在校园里漫步,看到同学们早已被场外布置的29个有关深圳“百首名曲”的宣传海报展架深深吸引了。海报中详细介绍了深圳百首名曲所包含的音乐作品、创作背景、名家故事、乐器介绍等,让同学们提前走进经典音乐世界。


当天我选择了“百首名曲”之一,原自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的交响曲《动物狂欢节》。该曲是圣桑在到布拉格与维也纳举行旅行演奏途中所创作的乐曲,他以别出心裁的手法,惟妙惟肖地描写出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通过对狮子、龟、袋鼠等运物的夸张表现,对当时法国社会音乐生活中某些现象做了善意的戏谑与讽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