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东:我们不一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不一样”是贴在我们这个小圈子照片上的一句短语。台长在制作这张集体照片时,用这短句来感叹我们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相知近50年老兵的感慨。


上世纪70年代初大家在同一段时间被征召入伍。服役结束后各分东西,投入了社会的熔炉,发展各自的事业。40多年过去了,有几位成为社会名流,有的移民海外,在他国落地生根。但大多数的我们都留在本地,默默耕耘,成家立业。


起初只是几个志同道合的老兵利用空余的时间,时不时相约喝咖啡或吃顿午饭,聊聊生活的酸甜苦辣,回忆当兵时同甘共苦训练的趣事。慢慢的,来参加聚会的同袍越来越多,于是台长设立了一个网络聊天平台,让大家更容易互相交流。近几年由于多数人都已经退休闲赋在家,所以差不多每一天平台上都有信息来往。上至天文地理,社会现象,下至贩夫走卒的日常生活,无所不谈。大家都放下身段,有如回到当年当兵时无所顾忌的年轻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