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直播天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除了少数行业异军突起外,可说百业萧条,千愁万绪。受影响的行业都在想尽办法挣扎求存,最为常见的是带货直播,有些还真因此扭转乾坤,闯出另一片大天地,鼓舞了不少人。正所谓失中有得,得中有失。常持善念,自强不息,自有天堂在地狱。


我们搞音乐的,也各有应变和做法。有人直播演唱,由厂商赞助或观众打赏回馈,让停业的歌手和音乐人有个平台继续工作练习,也让爱好听歌的观众能安全轻松的居家观赏表演,双赢的形式可说是这一场疫情意外带来的温暖风情。


其实早在疫情前一年的四月份已经开始尝试做直播。那时的项目名称为《你好!陌生人》。内容是以草根书室咖啡座里各国过客留下的心情手稿收集制成的一个节目。播出以后,反响不错,但有赖于剪辑所用时间与影像版权成本太高又繁琐,做到后期开始显露力不从心之感,最后只能走走停停,断续前进的保住文学香火,延绵初心过过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