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无言的智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巨星翁倩玉是你的姐姐吗?我那港式没有分寸,刺人戏谑的无礼提问,转眼已经是30多年前的往事。那是第一次见面,长发飞扬满脸赤子笑容的翁顺玉(卡斯),轻描淡写,四两拨千斤回应说,“如果她真的是我亲姐姐,天公那天一定是严重失手,外貌落差那么大,恐怕再重复这样的错误也不容易啊!”如此气度和优质幽默,错过结交这种朋友肯定是一大损失。


我一向喜欢将新结交的朋友和身边常接触的人,以创作设计剧本人物的模式,分门别类,加上善意标签,为了知己知彼,方便互动交往。因此顺理成章地把顺玉和他几位好朋友归类以资识别。敬爱的大地先生是众人之首,他们都是优质的低调高人,既积极面对人生,也是视富贵如浮云,淡泊名利,笑傲江湖之仕,我统称之为佛系一族。


30多年与翁顺玉的交情疏而不离,十分有质感,不常见,但每次见面不论是饭局、唱K、手谈、榴梿宴都感到如沐春风,因为他和佛系组员一样,闲聊只有天南地北,隽永分享,从没有对他人说三道四中伤贬低,卡斯更加没有将他名满新马大中华音乐界的成就挂在嘴边。对我而言,卡斯的性格是属于心灵鸡汤类型的朋友。性情豁达,态度不卑不亢,说话不徐不疾,不张狂不自夸,这些令旁人欣赏的性格和各种多元化的才华,相信是来自智慧思维的转化,并非只是聪明伶巧那么简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