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应向病毒抗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街游行示威抗议,在今日世界似乎成为一种“时尚”活动。所谓不平则鸣,人们一旦遇上认为对自己不公平的事,便要向有关当局呈递抗议书,提出诉求,举行和平示威抗议。抗议始于数人高呼,纠集群众,接着千百人反应,走上街头,手持标语,齐喊口号,或摇旗呐喊,惊动了维持秩序的警察到来,一时之间,现场气氛紧张起来。


自从今年年头开始,全球各地出现冠状病毒大流行,受感染人数数以千百万计,不幸罹患疫病身亡者亦百多万人,多过在一场战争阵亡牺牲的总和!


科学家很快发现此类病毒可以人传人,虽然目前还没有研发出特效药治疗病毒,但是还可以通过预防措施,如减少人与人近距离接触,降低感染病毒机会。公共卫生及传染病专家提出专业指示,如保持社交距离,禁止群众聚会,戴口罩等等预防措施,降低染病及死亡人数。各地的州、县及市政府,要民众遵守命令,为的是可以减少生命以及经济损失,也让大家尽早恢复原来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