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娇: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收到100元消费券前,就闪电白光似地,住进旅店来个悠哉“几日闲”。好友们觉得必须远离尘嚣与纷扰的世事,于是就找了四周环山,站在露台能眺望空中的缆车,耳闻上古的鸟鸣,接近完美的套房。


接近——就是已臻无懈可击的境界,城市人若要真正无喧嚣,除非如80年代海峡时报连载的漫画集“Sun Tan”的主人翁那样,独自在孤岛上过。Aubrey Collette笔下的Sun Tan翘起一条腿,倚着很瘦却一柱擎天的椰子树,嘴里叼着一根烟,无比的闲哉写意尽在不言中。


21世纪不倚树的我们,请假去staycation,为的是暂离忙与累,以松懈身心。但是,如此的“闲”,始终离不开“记”,更撇不开“时间”。从忙着找旅店房间,记得规划圣淘沙的玩耍景点,到不忘出入各个地方时登记,再到叫外卖送餐(旅店内的餐厅目前不开炉灶),得打点的事还真不少。只要一踏出房门,时刻还须谨记戴口罩。做尽一切繁杂事,图个几日闲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