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烟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酒商友人在户外庭院用杏仁木块燃烤比萨,带淡淡的烟熏味与焦香。(黄向京摄)
酒商友人在户外庭院用杏仁木块燃烤比萨,带淡淡的烟熏味与焦香。(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烟熏是人类既原始古老又迷人的烹调手法,原来自己一直沉醉于烟熏的香气与味道之中。


户外的庭院有一棵高耸入云霄的绿树荫庇护,竹林摇曳,还有一个长方形的泳池,在炎日里显得格外的凉爽,在这种环境下,用餐是很令人开胃的。我们傍晚5时在酒商Fine Wines创办人兼总裁劳博能住家的聚会是为了一种味道好奇而来:到底,燃木烧烤的比萨风味有何特殊,让主人家不吃坊间的比萨?


放在后院的Komodo烤炉是一种流行的生活趋势。第一次看到树身肌理多“结疤”的苹果木与较平滑的杏仁木块,这次仅用了杏仁木块燃烤比萨。燃烤火候要控制得当,第一个比萨就因为火太猛而烤焦了,白白浪费了劳太太的自制比萨饼皮及精心筹备的馅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